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黄少天中心丨2017生贺】光年之外

*犯罪心理paro,私设巨多,ooc

*恶友组,无CP,粮食向

*烦烦生日快乐,愿你的人生光辉坦荡




所有认识黄少天、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人亲切地把他们称呼为恶友组,但黄少天一直都在解释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特别好,隔壁微草BOSS老王表示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黄少天的父母是本世纪技术移民到德州的华人,那时候他才六岁。

孩子们不论国界大多都是天真无邪的,黄少天从小接受的就是不吝啬且友爱的教育思想,从来懂得分享零食和展现阳光一面的他在这个相对排外的国家里混得尤其不错,以至于决定去华盛顿上高中时有一堆小伙伴就差抱着大腿不让他走了。

比起原来生活的那个不算大但是很温馨的城市,首都华盛顿就显得不近人情多了,黄少天上高中的第一天就遭遇到了老美非常普遍的校园暴力。黄少天是个非常正效能的人,谁对他好,他也就对谁好,反之亦能够成立,所以他当场跳起脚把那个看似得了肥胖症的头头按在地板上暴打了一顿,在这个看背景的世界里,身后有身居DC警局高层亲叔叔的黄少天自然是保住了学籍,然后用了一年的时间成功取代胖胖成为了一方霸主,经常放学带着一帮子朋友出没于各个美食场所。

黄少天说:“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当然了,黄少天并不是一辈子都所向披靡的,黄大爷在十七岁的秋天遇见了一位名叫喻文州的大爷。

FBI旗下的BAU部门每年都会在秋季开学前举办校园的体验活动,黄少天连续两年报名,前一年因为顽皮受伤后今年终于进了体验营,遇见同为华裔背景的喻文州很是不容易。来自华盛顿另一端的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个“我只是个书呆子”的错觉,当黄少天好死不死把手搭在喻文州肩上试图再次去套近乎时,对方迅速反肘朝他肚子撞过去,他觉得自己肚子上厚厚的脂肪层都抖了三抖。

那时候的黄少天满脑子都是自家爸爸灌输的继承物理科研衣钵的思想,被喻文州捅了一肘子就像打通了全身经脉,脑子跟着抽了抽。

“你以后想干什么啊?”

喻文州倒是满脸认真地回答:“想过继承衣钵,但没想过具体干什么,FBI有那么多部门呢。”

黄少天纳闷了:“你爸不是经商的吗?”

“我爷爷是退休高层啊。”

黄少天露出一双装出来的死鱼眼:哦,你这关系户。

一年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在斯坦福大学校园的某间教室里重逢了,怀里都抱着一本名为《心理学综述》的课本,当年信誓旦旦要报一肘子之仇的黄少天被喻妈妈亲手做的一桌子美味给收买了,从此开启了喻家蹭饭户和每日必被喻文州嫌弃的人生旅程。

 

五分之四个学期后,黄少天遇见了生命里的另一位大爷——王杰希。

黄少天听说高一届的双学位大神王杰希是因为大学本科期间王杰希在政治学院里实在是太跳脱,在堪比韩文清的王爸爸的威严下,王杰希偷偷换了双学位专业而差点被亲爹下狠手打残。但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本人则是在圣诞节避无可避的舞会上,发了福的精神分析学教授和王杰希面对面站着,王杰希端着一杯香槟目光停留在教授凸出的小肚子上,此时他的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那个海沟里扎根住下了。

黄少天在妹子群里转了一圈回来看见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同一张小圆桌前吃着同一款小蛋糕时表现出了足够的惊讶,特别是喻文州的眼睛注视着对面埋头吃蛋糕的王杰希,甚至还blingbling地闪着诡异的光芒,黄少天有那么一刻觉得喻文州要变异了,后来不管喻文州是怎么解释都是脑袋顶上那串小灯泡的作用黄少天都不相信他。

大四上学期期末,在图书馆里泡了两天的黄少天快把书的目录翻烂了都没定好毕业论文要写什么,他噼里啪啦发了一大段文字找已经开始做调研数据分析的喻文州求安慰,一个小时后,喻文州把一本《二十世纪中期至今的类表情学研究进程》扔在了黄少天面前,完全符合黄少天想要标新立异的梦想。

考完试黄少天心急火燎狂奔向教授办公室里求救,教他们行为分析心理学的普罗达教授对着书的封面看了许久,抽出一张废纸在空白处写了一串数字拍在黄少天手里,黄少天满脸懵逼地走出办公室然后拨通了电话,他愤怒地发现号码拨通的一瞬间出现了备注名:王杰希。

研一生王杰希的宿舍桌子上摆了一堆人类面部情绪变化图片,黄少天发现王杰希看着《二十世纪中期至今的类表情学研究进程》的表情跟最顶上的那张图片里的表情谜之相似,他一下子就认出来了那是嫌弃的意思,喻文州每天都是那这幅表情对着他的。

王杰希通知黄少天来拿书和笔记是三天后,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王杰希用笔记缭乱的两张纸换了一顿中餐的现场表演。

黄少天抱怨王杰希什么都比他们快一步,比他们早一年毕业,早一年通过FBI的入职考核,原本以为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就跟捆绑销售的大闸蟹一样摆脱不了彼此,但黄少天郁闷地发现喻文州被安排在了文职上做实习生,而王杰希被CIA的林杰挖走了,甚至还没来得及转正。

黄少天越想越生气,找了个机会把王杰希约出来坑了一顿大闸蟹。

 

黄少天比喻文州早两个月加入BAU蓝雨组,他跟当时的组长魏琛建立起了没事的晚上出去约酒约烤肉的上下级友谊,在得知蓝雨组能够扩招加入新成员的第一时间向魏琛推荐了研究生期间专攻行为分析学的喻文州,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喻文州进入蓝雨组后一直跟周围的人不太对付,久而久之居然成了被孤立的人。

问题的症结在于喻文州这个人有时候对于自己的观点很执着,在案件讨论的初期总是持有跟魏琛不一样的看法,他死死守着自己的观点,连黄少天有时都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真他丫的烦。

关键是黄少天这个人一觉得心烦意乱就喜欢找王杰希谈人生,这个时候已经准备接手微草组组长职位的王杰希恨不得出现另一个自己来帮自己分担一半的工作走,所以王杰希看到黄少天打来的二十多个未接电话就想要原地爆炸,跟这个祖宗出去怕是聊到凌晨三点都回不了家睡觉。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看见喻文州没跟来坑自己一顿饭,黄少天先到,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看着菜单上某一道菜的价格。

王杰希听完事件原委,左右眼都快瞪得一样大了:“有不同观点是好事情,BAU的工作需要多角度看待问题,喻文州要是什么时候学会不发一言了,蓝雨组也基本要废掉了。”

一年后,魏琛出任务受伤离职养病,蓝雨组从华盛顿迁往加州驻扎,方世镜接手不到两年,又换成喻文州接替担任蓝雨组组长。

这年微草组组长王杰希看着邮件里标出的蓝雨组组长喻文州和副组长黄少天,左眼眼皮不由地跳了几下。

魔术师王杰希、剑与诅咒黄少天与喻文州这三个人是出了名的恶友组,能安安静静地一起坐在院子里带着各自的组员BBQ,自然也能在院子里打个你死我活。

王杰希结婚前两组成员跑到喻文州家里搞了个告别单身party,一言不合黄少天就嚷嚷着要跟王杰希来场事关蓝雨组尊严的世纪决斗,喻文州很清楚黄少天是想要报几年前王杰希把他按在地上打的仇。

几年前黄少天还没坚定要走心理分析师的路线,还在纠结要不要一脑袋钻进科研室里跟物理学打一辈子交道,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一眼,特别默契地对话痨黄少天开启了嘴炮模式,身上也就二两肉,细胳膊细腿的黄少天把书一扔跳起来想去打掉王杰希拿来装逼用的金丝边框平光眼镜,奈何他176,对方181,五厘米的身高差挫败了黄少天,王杰希当即伸出手按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就这么把他压制死了。

喻文州低下头默默把王杰希把黄少天撂翻在地的瞬间发到了战术大师的小群里面,收获了包括叶修在内发的一堆省略号,简直是要刷屏。

 

黄少天二十四年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低谷期选择了休假,带着喻妈妈做的西柚果饼回华盛顿找王杰希蹭辣肉酱吃,空置许久的家里也没有太多的灰尘,黄少天躺在布艺沙发上对着塑料水杯鬼哭狼嚎,吵得王杰希直接一抹布扔他脸上。

王杰希冷漠脸:“我又不是你喻大爷,没那么好耐心听你说鸟语。”

“王大眼你少嘚瑟,你不就是拿了个荣誉奖嘛,我拿荣誉奖可比你早了好几个年头!”

王杰希把高脚杯从水池里面拎起来,用一块旧方格布跟杯壁摩擦摩擦,一脸睥睨众生的样子:“我第一个荣誉奖是小学二年级的绘画组一等奖。”

“……”

黄少天内心疯狂吐槽:就王杰希那抽象派火柴人画风还能获奖?!

“你画的什么?”

“滴墨水一通乱吹。”

“……”

再相信王杰希的鬼话他黄少天就是傻子。

 

黄少天在外执行任务错过了他的二十五岁生日,本应该在家里举办生日会吹蜡烛吃蛋糕的大好日子,他却只能跟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待在烈日下的大厦顶层做好晒掉一层皮的准备。

“我告诉你王大眼,微草已经欠了蓝雨两顿大餐了!”黄少天带着一副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对王杰希说,“这次任务完成之后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凤爪……”

一滴汗水沿着脸颊轮廓滴进了喻文州的衬衫领口,他手里的笔写下计算数字然后在手里旋转一圈:“前提是我们都能活着回去。”

“对啊,只要我们活着回去了,我自掏腰包,你爱吃多少都行,撑不死你。”

王杰希一巴掌盖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