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吴羽策X你】最残酷的情敌是时间

*你好先生系列仍然会更新,希望能够苏遍联盟

*我并不能很准确地把握阿策的个性,所以OOC是不可避免的

*本文有现实参考,我家竹马君的性格跟阿策非常像,但我们没有文中那么甜

*本篇女主视角,应该会有阿策视角的文存在


补档阿策视角:一肩之隔

 

该怎么形容吴羽策呢,这个问题你真的要仔细想一想。

别人眼里的吴羽策:荣耀虚空战队副队长,低音炮,高冷纯爷们一个,洗技能点丧心病狂,或许还跟自家队长李轩有一腿。

你眼里的吴羽策:闷骚,不仅没长残还越来越好看,曾经的大学霸一枚,或许真的有可能喜欢男孩子的。

最后一条当然是你说着玩的,你比任何人都希望吴羽策是直的。

 

 

人的一生是很长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同阶段会喜欢不同的东西,当然也有不变的。

对你来说,从小喜欢到大的有夏天冰镇的西瓜,冬天的雪和吴羽策。

 

 

吴羽策退学到X市的虚空战队专职打游戏前说你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乖女,他的意思是你在长辈面前一个样,在外人面前一个样,在他面前又是另一个样。

你问吴羽策退学的原因,吴羽策冷漠地推开距离他只有五公分的你,皱起的眉头似乎是不喜欢你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他说:“你烦。”

吴羽策说话很直白,拐弯抹角不是他的风格,在他身边生活了十六年的你已经对他冷漠而伤人的说话方式有了免疫力,所以你才能笑着问他:“你觉得我哪里烦啊,我改,你别走了呗。”

十六岁的吴羽策有一米七二,而你只有一米五六,若是平视,你只能看见他相比较来说瘦弱的肩膀,但你面对他的时时刻刻都喜欢仰视,所以他那张白净的脸上闪过的烦意没能躲过你的眼睛。

你微微抿着涂了橘粉色唇膏的嘴唇,做出似笑非笑的样子等吴羽策回答问题,单肩背包的吴羽策打量了你一下说:“那你怕是要回到十六年前拆卸重装了。”

“要是可以,你是不是就不走了呀?”

吴羽策转身骑上自行车,留给你一个特别潇洒的背影。你心里骂着吴羽策转身上了公交车,在超越吴羽策的瞬间,你喊他的名字对他做了个鬼脸。

你一个人在外面吃完晚饭回来发现吴羽策坐在楼下花台上,吴家的客厅灯是亮着的,你看看手里提着的盒装西瓜块走过去给了吴羽策。

“阿策,你别生气了。”你见吴羽策没有接塑料袋,可怜兮兮地小声说,“我一定少在学校里浪,你还是别走了好不好。”

你并不是不知道吴羽策下午在生气什么,那些个爱说闲话的人肯定因为你下午翘了课去参加书友见面会而跑到他面前告状去了,他也一定说了类似“我跟她没关系”之类的话。在你陪吴羽策喂了一个小时蚊子之后你就再没见过他,原本送他上火车离开的计划也泡汤了,你很生气地给他发语音,他也不回,就这样断了一切联系。

吴羽策离开后,你把他的期末考试成绩条贴在了你装小说杂志的箱子上,每当你手贱想去拿这些家长口中玩物丧志的东西的时候,他的成绩条总能狠狠给你一巴掌,迫使你把心思放到学习上,大概这就是你高三没有一怒之下学他退学的主因。

 

 

你不顾家人的反对填了X市的大学,这时候吴羽策已经作为五期生出道,你一说就是:“我去投奔吴羽策!”

你有两年没见过吴羽策了,在不知不觉间你对他的称呼也由亲密的“阿策”变成了“吴羽策”,真正抵达X市,你也没有去找他,甚至连一条消息都没发过。

大二上期过了一半你忽然看见吴羽策的QQ头像在你的电脑右下方跳动,就两个字:出来。

—哪?

—图书馆门口。

—十分钟。

你们之间的对话向来是简单粗暴的,你匆匆换衣服,在镜子前左照右照,擦掉深红色口红换个衬肤色的橘粉色,在室友们八卦的眼神和嘘声中关门往图书馆门口赶。

吴羽策把自己裹在灰色的羽绒衣里面,口罩无法遮住的眼睛看你耸肩僵直着单薄的身板,细长的双腿不自觉在发抖,然后转身往宿舍楼的另一个方向走,你懵逼。

“哎,你又去哪?”

“D教楼那边的奶茶店。”

“怎么?”

“冷。”

你跟奶茶店里的暖气来了一个超亲密接触,吴羽策端着两杯奶茶过来时你已经连上WiFi趴在桌子上开始刷剧,你把面对墙壁的那边座位留给了他,他坐下的同时摘掉了口罩。

“吴羽策你长高了。”你目测吴羽策已经到了一米八的大关,大概是虚空战队的伙食不错,他的脸圆了一些,“也胖了。”

吴羽策轻哼一声,想起刚才你穿着小高跟靴才到他下巴尖的位置:“小矮子。”

“吴羽策你还能不能好了,你不知道我这个个子是最佳女朋友身高吗……”

四年时间,吴羽策长高八厘米,你长高两厘米。

“那就不是小矮子了?”

“……”

吴羽策还是那个说话婊里婊气的吴羽策,你还是那个表现怂里怂气的你。

“难道就因为我矮你就要抹杀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了?!”

你现在知道FLAG是不能乱立的,两个月前你才对吴羽策抱怨你母上颁布的“挂一门科,生活费减半”政策,两个月后你真的挂科了。

你悲愤地给吴羽策发消息:活不下去了。

放假第二天你才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吴羽策的出租屋里住一段时间,吴羽策从俱乐部出来看到你又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作死样,又折返回去把放在休息室里的大衣拿出来甩给你,还很不客气地在你的脑门上弹一下。

返校日你去ATM查银行卡余额发现多了两千块钱,你泪流满面地给吴羽策发消息:策爷你今天帅炸天!

 

 

你大学混得还算不错,至少学位证是拿到手了的,在师兄的推荐下你带着好不容易考来的心理咨询师证一个人去了B市打拼,最后证书没用上,进了一间蒸蒸日上的杂志社慢慢走到了主编的位置。

这时候的吴羽策跟队长李轩组成双鬼组合,一路杀进二十四全明星,拥有一抓一大把的痴汉迷妹,你一边吐槽吴羽策还一边在房子的各个角落添加鬼刻的周边和吴羽策的海报挂画等。

B市微草战队主办的全明星你有去看,吴羽策的话不多,赛场上霸气十足地大杀四方,你坐在暖气开放的场馆里生生出了冷汗,幸好他只是打游戏。

你做东请吴羽策吃饭,地点选在虚空战队下榻的酒店不远处的小巷子,大冷天飘着雪,你捧着一碗野菌汤小口喝着。

“吴羽策你看,下雪了。”你碰了一下吴羽策的手让他看外面,“你走的那年冬天老家就下雪了,白皑皑一片特别好看,当时张太婆家的狗每天都会在雪里摔跤,可好玩了。”

吴羽策拿起筷子搅面条,把埋在面底下的白菜叶子翻出来:“你怎么会去学心理学专业?”

“那什么……我高二的时候被同学安利了一部剧,觉得心理学好玩就填报了,我哪会想到那么难学,居然还挂科了。”你默默地把醋瓶子往吴羽策方向推,一脸嫌弃地把自己碗里的面条夹了一半到野菌汤里面,“我一直很好奇,如果你考上大学会报什么专业?”

吴羽策一本正经地说:“物理。”

你瞬间想起他高一成绩条上好到逆天的物理成绩。

“今年我想回去看看张太婆家的大宝。”

你连头的没抬回答吴羽策:“大宝死了有五年了。”

吴羽策这才觉得自己已经离开家很久了。

 

吴羽策是行动派,你回家过年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在家里住了几天了,两家的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是一起过的,你开门从吴羽策手里接过一条胖胖的鲈鱼像丢垃圾一样把它丢进了洗菜池,然后你往屋子里跑去,边跑边喊:“妈,小混蛋吴羽策来了。”

中午吴羽策和你坐对桌,吴爸爸特别奇怪的问你:“楚楚你以前不是一直喊我家崽子‘阿策’的嘛,什么时候改喊全名这么生疏了?”

你低头扒饭,闷声回答:“有几年了。”

是从吴羽策去X市打荣耀开始的,起初只是因为你生气,到后来就成了习惯。

 

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

比如你夏天吃西瓜一定要冰镇的,比如明知道你长大后去的地方要下雪还是会在降温的时候祈祷雪的到来,比如你生命里出现的男生都不可避免地被你拿来跟吴羽策做对比,最后得出的结论永远是吴羽策独一无二。

所以你把单身二十四年的罪责都推到了吴羽策身上。

因为他,你不想接受别人了。

哪怕吴羽策被多次曝绯闻,跟别的女孩子或真或假的暧昧亲昵的照片成堆摆在你面前,睡觉前你发誓说让吴羽策见鬼去吧,一觉醒来你看见吴羽策的海报瞬间就想着再多喜欢他一天算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虚耗下去。

 

你第四任男朋友是X市人,又是一个被拿来跟吴羽策相比输了的人,你分手的这天X市下雪了。

半个小时后你走到了虚空俱乐部门口,你看看亮着的灯,低头装作路过打算走掉。

“为什么你总是不肯听我的话多穿一点?你以为你痛经是怎么来的?”

你仿佛觉得自己的脑袋上像是动漫人物那样“噗”的一声冒烟了,你气恼地转身大喊:“吴羽策你有胆再说一遍!”

“你确定?”

“并不。”

铁定律:见吴羽策就怂。

吴羽策从楼梯上走下来,在距离你五步的时候停下来,他把手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来碰了一下你伸出来指着他的手:“又分手了?”

你其实并不在意:“嗯,大概四十分钟前在广场分手了。”

吴羽策静静地看着你,你也静静地看着吴羽策。

“吴羽策。”

“嗯?”

“阿策?”

“嗯。”

 

你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向前跑了几步,带着些许的恼意和委屈垫脚环住吴羽策的后颈,抬头吻上吴羽策露在空气里的喉结,他一低头就可以亲到你光洁的额头。

吴羽策确实这么做了。




评论(6)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