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喻文州X你】睫上雪(下②)

*喻文州生贺完结

*灵感来自《Criminal Minds》S6E18

*谜之Paro,全文6500字+

*睫上雪前文:下①

@白楪 



你离开爱丁堡踏入伦敦的这天遇上了强降温,小雪洋洋洒洒的下着,落光了叶子的山楂树很快被薄雪覆盖,你躲过街上奔跑的孩子们,捡起刚才离开的男人掉落的本子翻开扉页看主人的名字,你侧头透过橱窗上蒙蒙一层水汽看看咖啡书吧里热闹异常的景象,笑了笑然后伸手拉开了椅子入座。你将本子摆在玻璃桌面,然后从包里摸出手机。

侍者冒着寒意出来时,你说:“请稍等,我在等人。”

 

喻文州发现你的日记本遗失是在回家后将在超市购买的物品挨个归位的时候,他立即丢下手里的东西,抓起呢子大衣和随意丢在鞋柜上的钥匙,连伞都忘记了拿。

远远的,隔着一个十字路口和半条街道的距离,喻文州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位置上那个熟悉的背影。

喻文州几乎是一路小跑过去,在两步远的位置停下了脚步,等呼吸平缓下来,深吸一口气继续前行,在经过你身边的时候说道:“别走那里,是个陷阱。”

喻文州走到你的对面,拉开黑色铁艺椅子坐下,你的手机振动,游戏结束。

“Windsor先生。”喻文州听见身后店门上挂的铃铛响起,侍者前来询问,喻文州向着你的方向抬手,你说,“香草奶茶少冰,谢谢。”

喻文州连单子都没看直接放回到侍者手中:“一样,不过请将两杯都换成热的,她的那杯多放三分之一糖精。”

“初次见面,我单名一个西字,你可以叫我……”

“西西。”喻文州微笑着按照你的思路发展问下去,“你在投简历找工作的同时还在从事珠宝收集?”

“毕业前实习的那家企业不适合我。”你们之间沉默了,直到侍者将两杯热香草奶茶端上来,糖精多的那杯推到你面前,你用吸管搅了搅奶茶才继续说下去,“我姑父是业余的珠宝收藏爱好者,有时间我会帮他四处打探消息。”

喻文州解决了接下来的话题,他问你:“那,西西最近有什么看中了的物件吗?”

“很久没关注过相关讯息了,不过……”你伸手在旧日记本的浅蓝色印花上轻轻抚过,“似乎这本日记有些年头了,还有很多照片啊。”

“不多不少,六年时间。”喻文州按照你翻看照片安置的顺序说,“三年前年底去了澳洲的悉尼歌剧院,两年前二月去了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七月去了普罗旺斯看薰衣草花田、十月去了南美德里克海峡,去年四月去了日本札幌的樱花节,六月去了俄罗斯红场……”

你安静的听着,三年时间,一千零九十五天,喻文州按照你写下的每一个想去的地方的顺序,选择最佳的时季逐一实现你的愿望,从上百张照片里选出最满意的一张贴在日记里相应的位置。

喻文州解释完最后一张照片,你停在了空白页。

“只有一个地方,我一定要带着我的夫人去。”

喻文州身子往前倾,纤长的手指翻到有折角的那一页,内容之中用红笔圈出来一个地名:爱琴海。

 

“顺便说一句,我是喻文州,我的夫人单名一个西字,我称呼她为西西。”

 

“不知夫人何时愿意与我去趟爱琴海,我想把我所能给予的最好的一切,都给你。”


评论(10)
热度(37)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