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张新杰X你】错爱(上)

*趁着写男你的热情还没过,能多产就多产

*沿用《睫上雪》的设定,说不定会写成一个大系列

*可能出现时间线混乱,逻辑有毛病等BUG

*私设女主有名字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东西

*依旧 @白楪 


Let's go


霸图律师事务所的王牌律师张新杰从刑事类辩护转变为金融类辩护是让全霸图上下,乃至于微草、蓝雨等一堆人疑惑不解的,当初多少人等着张新杰帮富商席家打赢官司后宴请一顿好的,结果张新杰不但申请了转方向,而且十分难得地请假跟喻文州一起去了日本札幌的樱花节。

 “你有怀疑过西西吗?”

张新杰明知提出的问题多少有些冒犯到了喻文州,可他还是忍不住想问。

喻文州是个好脾气,却也曾在喻夫人不知所踪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变得暴躁和不愿意过多地接触他人,张新杰直到喻文州返回伦敦的前一天才得到回答。

喻文州如实回答:“我无数次地怀疑过、调查过,就在这过程中,我有多大的期望,现实就给了我多狠的耳光。”

当两年后喻文州在爱琴海补办婚礼时,担任伴郎的张新杰对喻文州说:“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那个时候,把二十三岁年少轻狂的我暴打一顿。”

喻文州叹气着拍拍张新杰的肩,然后赶紧去阻止黄少天把做工精致的小蛋糕当成跟刘小别对打的工具。

 

 

那个时候是指张新杰传递消息让所有人注意隐蔽并且及时清理可疑人物的时间段,二十三岁的张新杰凭借几件较大的刑事案件渐渐让自己在霸图站稳了脚跟,席家掌门人被谋杀的案子则是张新杰接手的第一件大CASE。

而你,是张新杰真正意义上接触到的第一位席家人。

出殡的当天是星期六,整夜未归的你抵达墓园已经到了众人上前为你父亲献花的环节,你抱着花束走来,全心全意跟姑姑进行深刻的眼神交流的同时与献花完毕的张新杰擦身而过,百合香气和木质香气一瞬间在周身空气里融合,身形娇小的你献花之后自动混入到了人群之中。

葬礼结束你自然是不会乖乖等在原地让家中长辈挨个来训话的,你东躲西藏就为了找个时机跑,结果你还好死不死地窜进了张新杰的车里。

“席小姐?”

“我知道你是谁。”你打断张新杰的话,自顾自地扣好副驾座的安全带,“除了我那老爸的案子,其他的你什么都别管,懂吗,张大律师?”

张新杰无语地扶眼镜:“席小姐……”

你从后视镜里看看快要靠近的小姑姑,催促张新杰:“开车,快开车!”

你没有告诉张新杰一个明确的目的地,张新杰第二次从一间不起眼的花店门口路过时,你喊了停车,下车前你对张新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你好,我是席知茵。”

张新杰侧头看看你,伸出手极其敷衍地握了一下,你清清嗓子推门下车,隔着玻璃跟他挥手告别,一瞬间就完成了活泼到安静的转变。张新杰把车停在了前方拐角,看着你踩着小高跟转身走进了花店,不久后又抱着一大捧被黑色透明包装纸裹起来的满天星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

 

实际上你还是非常关心案子进程的,起先你只是一天一道电话打给张新杰询问,慢慢增加次数,发展到后来就是你到张新杰家小区门口找他要最新整理的笔记,再后来你跟张新杰混熟了,你甚至敢在午休的时候跑去霸图事务所找他。

你抽出时间来专程请他喝下午茶是在一审结束的第三天,说是下午茶,其实就是到你喜欢的烘焙坊买了几样甜品、带着自家晒制的柠檬片站在小区门口给张新杰发消息,张新杰回消息说等他下班,你就真的在小区门口站了两个多小时等他回来,一顿好好下午茶变成了张新杰的宵夜和明日的早点。

“席知茵。”当你捻起小罐子里的鱼饲料无比潇洒地扔进张新杰家的鱼缸时,张新杰端着一盘切好的橙子轻轻放到茶几上,刚过水的冰凉手指在你左脸颊轻轻弹一下,你立即瞪着张新杰叫嚷起来,“我上班前才喂过,鱼是不知道饥饱的,它们会被你撑死的。”

半个小时后,张新杰去书房接林敬言的电话,你接到的任务就是去厨房尝尝排骨汤的盐味够不够,他接完电话出来你正好从柜子里拿出味精罐。

“钟叔昨晚被人偷袭,今早由港口渔民发现尸首。”

你舀起一勺味精慢慢抖落至半勺,问张新杰:“钟叔是谁?”

“你家的司机,为你爸爸工作了三十多年。”

“……”

“难道你不认识?”

“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我家了。”

“那也不应该啊,你从小到高中毕业每天都是他接送你上下学的。”

“张新杰!”你重重地放下味精罐,回头看见张新杰站在你身后推眼镜,从你推开他到换好鞋拎包离开他家不过一分钟,你匆匆留下一句还约了同学就关门跑了。

张新杰把手机放回到耳边,那边的林敬言也是沉默了一会儿。

张新杰问林敬言:“你怎么想?”

“还是那句话,这个席知茵有问题,我在查。”

 


评论(7)
热度(40)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