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黄少天X你】你好,亲爱的秋葵先生

*写写小日常系列吧

*这个黄烦烦不算太烦

*开学前最后一更


同系列传送门:喻文州


“黄烦烦你又把厨房炸了!”

你闻到隔壁屋子传来的烧糊味道后赶紧跑到自家的阳台上喊住在602房的邻居黄少天。

“不是我故意炸厨房的,是厨房先动手的!啊呸,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样子!”

你看见黄少天一个每天鼠标键盘不离手的荣耀职业选手穿着一件崭新的黄色围裙,夏天的牛仔蓝衬衫被后背的汗水浸湿出印子,右手拿起锅铲狂奔到阳台上对两臂远的你进行生动的描述,“我只是想自己做一顿吃的带去俱乐部,还记得我上次跟你提过的那个叫卢瀚文的小屁孩吧,他笑我是个生活低能儿,说我连汤圆都煮不熟!开玩笑,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怎么可能连汤圆都煮不熟?!”

“这没有必然的联系,就算你一场比赛能把全世界的钱赚完,你还是煮不熟汤圆啊。”

“……”

黄少天一时语塞,黄少天暂时不想跟你说话。

你继续补刀:“人家小卢说得没错啊,你确实煮不熟汤圆。”

黄少天做再见GIF,跟你绝交半分钟,就在你准备回去帮小师弟修改毕业论文的时候,黄少天回到了自家阳台对你的背影做尔康手:“等会儿!中午来我家吃饭吧!”

“黄少天你别跟我来这套,我是不会帮你做便当欺骗小朋友的。”你回头对黄少天做鬼脸,“当然了,如果需要我帮你准备一份秋葵便当,我还可以考虑一下。”

“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

回答黄少天的是你关上阳台推拉门的声音。

 

黄少天是你的左邻右里中的一位,而且是最话痨的一位。别看黄少天是公众人物,黄少天的人缘特别好。从一楼坐电梯到六楼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黄少天能跟乘坐同一班电梯的所有人聊一次,看起来黄少天精通各种方言和奇怪的语言,因为你不止一次看见他对着邻居家几个月大的婴孩逗得彼此都很开心,当你看到黄少天特别阳光的笑容,你的脑子里却像B站爆满的弹幕刷着三个字:傻狍子!

因为黄少天跟你都是大忙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搞装修,所以你们都选择了购买精装修的期房。你比黄少天早搬来一个多星期,黄少天来的那天几乎发动了战队所有成员来帮他搬东西,一群人叽叽喳喳把你吵得没办法好好完成周末加班工作,你推开家门探出半张脸看向堵在楼道里的一群人。

你弱弱地开口:“那个……”

黄少天被喻文州拿手臂一撞,立即把注意力转向你,在把怀里的箱子扔给不堪重负的徐景熙后几步上前学你趴在门边说:“嗨,我是你的新邻居,我叫黄少天,以后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

黄少天没那么多歪脑筋,说拜托你多多照顾,那就真的是你多多照顾他了。只要你们都在家的日子,黄少天不用听喻文州抱怨食堂没白斩鸡的同时还不用愁没饭吃。

就像今天,黄少天打开屋子里所有的窗户让烧糊的味道散开,用了大半个小时把烧糊的东西倒进垃圾桶和把厨房收拾成能见人的样子,随后,黄少天准时十一点敲响了你家的门。

这种时候就不得不提起蓝雨好队长喻文州,他瞧见黄少天当时那副狗腿样就自作主张告诉了你这样一件事:黄少天的天敌是秋葵,看见秋葵,黄少天绝壁分分钟跪下喊祖宗。

事实上,黄少天确实是这副熊样。

所以,你从家里的冰箱取出在超市里买的秋葵人模狗样走进黄少天家里的时候,黄少天咬死你的心都有了。

黄少天别名黄烦烦就是因为话多,很烦。你在黄少天家里帮他做午饭,黄少天跟着你在本就不大的厨房里转来转去,硬是把可移动空间缩小了一半。

“我说你都是跟谁学的啊,秋葵是那么讨人厌的存在,你为什么要把秋葵洗干净切碎在每个盘子里都放了一点呢?”黄少天被你甩了一脸水仍然无休止地跟在你身后刷存在感,“我可告诉你,蓝雨食堂大妈就热爱着用秋葵做菜,这是蓄意谋杀你知道吗,你可不能学她们呀!”

“黄少天。”

“啊?”

“麻烦你从厨房滚出去!”

说完你把黄少天踹出了厨房。

 

平日里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你都会想起找黄少天,家里只要有东西坏了,你会第一时间跑去隔壁敲门,如果没人就会选择打电话给黄少天,尽管黄少天多数时间也会找物管去给你修,但在你眼里,黄少天就是无所不能的。

某天你的笔记本电脑出了小故障导致你辛辛苦苦写的研究生论文打不开,你哭唧唧地跑去找黄少天。作为跟电脑打交道的技术宅,黄少天趁着电脑开机的那十几秒空闲去冰箱里给你拿了一瓶酸奶,然后挽起袖子露出纤细却看起来很有力度的手腕开始在你的电脑上敲敲打打,中间遇到问题还专程打电话给蓝雨的技术员询问原因和解决办法,半个下午的时间都耗费在你身上了。

你说要感谢黄少天,黄少天还特别做了伪装陪你去附近的大超市买晚餐食材,憋了一路没说话的黄少天一回到家就开始没完没了,从黑心的队长喻文州实力撩妹说到蓝雨食堂变态的秋葵,从小时候跟哪个小胖子打过架说到兴欣的叶修是多么无耻没下限,尽管大部分东西你听不懂,但完全不妨碍你们挤在厨房里笑得开心。

 

你闺蜜总说有黄少天在身边之后,你似乎是变得更开朗,有时候也更加肆无忌惮了。

就像是被黄少天宠坏了一样。

“烦烦,我打不开瓶盖了。”

“烦烦,我看中了一件限时打折抢购的衣服,你帮我去抢购呗。”

“烦烦,你信不信我把你的熊猫帽子扔下去!”

“烦烦……”

黄少天竟然能够容忍你的一切孩子气,默默把你不想做的事情做到,把你想要他做的事情做好,针对你偶尔莫名的脾气也采取了最大限度地温柔对待。

 

他说:“我做的事哪一样不是为了你,为了我们的未来?”

你觉得阳光从未如此温暖而明媚过。

你觉得黄少天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是独一无二的人。


评论(3)
热度(209)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