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王杰希X你】你好,亲爱的猫先生

*三月第一篇小甜饼

*本来想苏一下杰希爸爸的,貌似失败了

*不出意外下一篇小甜饼是安文逸的

*三八节贺文让我们来看看联盟的那些个爸爸们吧


你好先生系列传送门:喻文州黄少天


会不会因为一个人喜欢上一种天气?

又或者因为一种天气喜欢上一个人?


你遇见王杰希是在B市的一家猫咪花店,花店的主人是你的学姐,暑假你在这里帮忙做工。

王杰希出现的这天B市无预兆下大暴雨,你忙着去追往外跑的两只灰色苏格兰折耳猫,躲在双人铁艺摇椅下的被你抓出来了,另一只跑上马路的是被来订花的王杰希抱起来交给你的。

王杰希似乎是注意到你一手抱着猫,另一手还拿着一盆不算轻的含羞草,王杰希把怀里的猫和你的含羞草做了个交换,等你踏上花店前的阶梯,王杰希才跟在你身后走进了花店。

店里十几只猫,各种颜色和花纹的都有,你把两只苏格兰折耳猫放下,回头看见白色的胖加菲已经蹲在了王杰希脚边,小心翼翼地伸出肉乎乎的爪子去挠了挠王杰希露在外的脚踝,王杰希放下一瓶开得很好的粉紫色风信子弯腰有些吃力地抱起加菲猫,你隐约听见学姐说你的名字,你疑惑地看过去,王杰希挠着加菲猫的耳根子还似笑非笑地看了你一眼。

“家里人出国旅游没带上她,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喊她来帮我了。”

你一时语塞,说起来都是泪啊,谁说家里老幺最受宠的,站出来保证不打死他。

王杰希在店里转悠了有一个小时之久,挑选半天还是拿起了那瓶栽在水里的粉紫色风信子,还额外选了一盆品名为宫灯玉露的多肉植物给自己。

四点半下班前你拿着王杰希填了的快递单子问学姐:“风信子寄到那么远的地方不会死吗?”

两个月的假期里,你再也没见过王杰希,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客人,你还真没见过比王杰希看起来更顺眼的人了。

尽管,王杰希是个大小眼。


王杰希有时为了工作选择留在微草俱乐部的宿舍里,但只要有可以忙里偷闲的时间他必定会回到西三环的家里去亲自打扫一下,被家里猫主子弄乱的东西该归位的要归位。

在粉丝眼里药庙一向不和,但王杰希认为私底下他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不然也不会在得知黄少天被七大姑八大姨逼婚的时候送去一瓶风信子表示慰问,性格大大咧咧的黄少天收到风信子和王杰希亲笔写的卡片时立即大爆手速解决了对战训练的卢瀚文,迅速跑回休息室里给王杰希打去电话,正在收拾书柜的王杰希开着免提听黄少天喷垃圾话,自家猫主子一下子窜上书桌,爪子一挥,手机掉地。

等王杰希捡起手机抬头的时候,摆在台灯旁的宫灯玉露也被打翻在地。


两个多月后,你到花店来找学姐吐实习期间的苦水,大到顶头上司,小到窗子下面绿化带里的一株草,似乎是事事不顺心,一杯丝袜奶茶都快凉了也不见你喝上一口。

王杰希来的时候你刚刚把奶茶放进柜台后的小微波炉里加热,王杰希进门带来的冷风让你一个哆嗦,后悔把外套脱下来,你看向站在灯光下的王杰希,小微波炉叮的一声响,清清脆脆的声音在你耳边炸开,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王杰希笑道:“又被家人丢下了?”

你诚实地回答王杰希:“他们还没回来。”

学姐进来看见你坐在台子后面遮了半张脸,一小口一小口地和奶茶,眼睛就像是黏在王杰希的身上。

王杰希站在摆放着宫灯玉露和冰灯玉露的架子前,两手各托着一个品种的多肉,你怯生生地开口问王杰希:“最近没怎么出过太阳,你的宫灯玉露还好吗?”

“它寿终正寝了。”王杰希还是选择委婉文艺一点的说法,“我家大眼把它撞翻后不久又拿爪子把叶子挠烂了。”

“大眼?”

喵——

店里最凶悍的花斑猫忽然跳上桌子,伸出爪子差点挠上你的脸,你慌忙躲开,奶茶洒了一桌子。

王杰希回答:“纯白色的布偶猫。”


你见到王杰希家的布偶猫大眼是在平安夜,王杰希的电话号码在你的手机里躺了一个多月,十一位数字你真心是倒背如流,可没有一次是敢按下拨通键的,所以王杰希给你打来电话的时候你尖叫一声高兴地在家里的沙发上直打滚,但仍然没忘记开启装逼模式接了王杰希的电话。

王杰希爱猫,但绝不溺爱猫,他特别交代过不需要专门给大眼做吃的,平时你吃什么,拿开水涮一涮盐味就可以喂给大眼吃了,然后他消失了一段时间专心投入到全明星赛的准备和正式比赛中去了。

一个多星期后王杰希直接开车到你实习的公司楼下接你去吃晚餐,感谢你对大眼的照顾,吃晚饭再去你家接大眼回家。

等你拿钥匙开门发现大眼被你母亲放在膝头,眯着宝蓝色的眼睛享受喂到嘴边的香菇切片,大眼看见王杰希后直接跳下来,一屁股坐在你家玄关处伸出右前爪拿肉垫去摸王杰希的脚踝,这时候你才注意到王杰希穿着九分裤,脚踝被冻得发红。

你不等母亲对王杰希发起连环炮式的提问,抱起大眼推着王杰希下楼,临走,大眼的两只前爪指甲勾住了你的毛衣,你小心翼翼地想拔出大眼的爪子,王杰希双手放进呢子大衣的口袋里说:“我家大眼认生,不愿意亲近陌生人的,但我看大眼挺喜欢你的。”

你漫不经心地回答:“应该是在学姐的店子里待久了,身上有猫的气味吧。”

“我是个合格的铲屎官,我家大眼喜欢谁,我也就喜欢谁。”


你从东四环搬进西三环的那天觉得自己的人生又迈上了一个高度,大帝都寸土寸金啊,前进一环就代表房子升值上万啊!

王杰希大小眼一眯,说:“瞧你那点出息。”

不久以后王杰希为他这句话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自从你进了王杰希家的大门,王杰希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他回家大眼都不愿意拿正眼看他。

王杰希回家的场景通常是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放着美剧,你在沙发上瘫着并且伸直腿搭在茶几的一角,大眼窝在你的腿上小憩,冬天还好,一到夏天王杰希把大眼从你腿上抱走就能看见腿上被大眼的爪子抓出来的印子,隔天王杰希就把大眼送去宠物店剪指甲了。

 

在家里最容易发生的乌龙事件就是当王杰希和猫都在的时候你一喊大眼,猫抬头看你,王杰希也抬头看你。

搞笑,也温馨。


评论(1)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