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执着于糖炒玻璃渣,基友一个煎饼两个蛋

【吴羽策X你】我是你策爷

*本篇策爷两口子傻白甜日常

*轩哥无辜躺枪系列

*本文不引战,无心黑双鬼文的大大们

*今日的糖都是为日后即将撒的刀子赎罪,像策爷势力低头献上膝盖




联盟第三号纯爷们吴羽策经典语录有三:一是对队员李迅说的:“你那么厉害,比起荣耀职业选手,你更适合去八卦杂志当职业狗仔。”;二是在五期群里挤兑方锐:“全联盟除了魏琛就你最没资格说不知道猥琐二字怎么写的。”;三是哄夫人金句:“我是你策爷!”

 

时间倒回到三个半月前。

 

吴羽策的人生计划是二十八岁退役,正正经经谈一场恋爱然后觉得不错就结婚安安稳稳地过小日子,现在这项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两年,符合最初设想的就只有正正经经谈恋爱这一项,结婚?!别提了,遥遥无期。

这一切要归功于丰富的网络世界,你辞职从B市返回X市转型当起了自由写手,宅在家里足不出户网罗天下大事,从中获取灵感,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日子过得特别舒坦。因为你家吴羽策是职业选手,你的关注列表里面多出了一堆职业选手的认证微博,你挺喜欢微草的袁柏清,吴羽策知道后找袁柏清约过几次JJC,建立起革命性友谊后,你拿到了袁柏清的签名照和签名周边。

你能容忍网络大触们写吴羽策和别人的CP,唯独无法容忍双鬼,原因是你总在双鬼文里看到了仿佛一钱不值的自己的缩影,你觉得你还没有心大到这种地步,吴羽策莫名其妙跟你冷战两小时后了解到你为什么生气,并且耐心地跟你谈话,耳机里隐约传来李轩的小号被他坑死时的哀嚎。

三个半月前的傍晚,吴羽策想着你有好几天没出过家门走动一下就约你来虚空,打算训练完带着你一起出去聚餐,结果你踏进虚空训练室的第一句话就是:“李轩,出来!”

正在跟盖才捷吵到底要吃什么的李轩懵逼地回头:“啊?”

杨昊轩凑到吴羽策身边压低声音问:“副队嫂这是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不知道。”

吴羽策拿小勺子把茶包往杯子底按下去,心里还在算你例假的日子,眼看着你皱眉眯眼一副活火山要爆发的样子,他这边日子还没算出来,你那边到嘴边的话一溜就冒出来了:“你抢我男人!”

咕嘟——

吴羽策的手一松,茶包浮上水面发出一声轻响,在寂静的训练室里听得一清二楚。

李轩愣了几秒钟咆哮道:“什么鬼!”

“我怎么知道你跟阿策一天到晚搞什么鬼!”你理直气壮地吼回去,盖才捷弱弱的一句副队嫂后,你忽然蹲在地上把头埋进膝盖里,缩成一个谜之球状物,李轩立即后退一步惊恐地看向吴羽策,在吴羽策的示意后,李轩赶紧带着队员们撤出训练室。

就在你发现脚麻了的时候,吴羽策已经站在你身前看了你有足足三分钟。

“还不起来,蹲在地上长蘑菇啊。”

你刚想起来为你今天看了同人文脑子发抽好好跟吴羽策和李轩道歉,一听吴羽策这不善又带着责备的语气,你被他从小惯出来的大小姐脾气瞬间来了,他硬是把你拉起来:“你给我站好。”

你潇洒一抹眼角的眼泪,成功弄花了眼妆,吴羽策扯出一张面巾纸塞到你手里。

“你说你个看一千字能脑补一万字小黄文的人,没事干嘛要自虐。”

“你说啥?”

“说你没事找事。”

原本就是吴羽策给你个台阶,稍微哄哄就完了的事,他才是没事找事好吧。

“吴羽策。”你拉下脸说,“你小子现在是想分手了?”

“不想。”

“你也可以成为我的前任之一,你信不信我分分钟能找到下一任。”吴羽策知道你对自己的长相还是很有信心的,你总说跟着他没安全感,他也是时刻担惊受怕着的,就怕你哪天来真的,“我命里又不缺你吴羽策!”

吴羽策说话的时候真没生气:“不放点儿狠话你就不知道我是谁对吧?”

你毫无畏惧感地对吴羽策喊:“你以为你谁啊!”

“你说我是谁?!”吴羽策也不再柔声细语地说话,“我是你策爷!”

原本听起来挺霸气的一句话,也不知道怎么就戳了你的笑点,你们对视着,忽然你就笑了出来,快要岔气的那种笑。

吴羽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气消了没?”

“没。”

“还分手不?”

“不分!”吴羽策给你个台阶,你不顺着走下来就是傻子,“打死你我都不分!”

“再提分手收拾你!”

吴羽策懒得跟你这种恋爱里的傻子计较,又扯了几张面巾纸去饮水机那里打湿,回来捏着你的下巴仔细擦掉了你的眼妆。

你闹着要补完眼妆才肯出门吃饭,一开门,闪得最慢的李迅侧面朝下摔倒在你脚边,吴羽策把你往外轻轻一推,然后弯腰拽着李迅的队服外套把他拉起来,你回来看见包括李轩都围绕吴羽策站成个弧形,像小学生罚站似的低着头。

吴羽策问补完妆回来的你:“想吃什么?”

“听李轩的。”

你不太能理解李轩眼里的幽怨是怎么一回事。

 

至于日后你跟李轩发展成为了谜一样的兄弟关系,吴羽策实在是有点想不通个中缘由,直到某天晚上他提早回家发现你拿着他的鬼剑士小号在李轩的带领下跟着踏破虚空刷副本,两个人貌似是在黑他的道路上一拍即合并且携手并进着。

“车干大大,你说阿策最近为什么总问我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他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我不造啊。”

“我就是好奇为什么啊。”

你说完这句话,头像灰了,你摘下耳机打算去倒杯水喝。

吴羽策端着一杯加了蜂蜜的柠檬水倚靠在门框,无声无息吓你一跳。

“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你不总说我是鬼吗?”

你没听清:“你是什么?”

吴羽策上前附身把你困在座椅和他之间,故意压低声音:“我是你策爷!”

 

“吴智障。”

你红着脸推开吴羽策往卧室跑去。


评论(7)
热度(3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璟 | Powered by LOFTER